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住建局举办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班

访问量:


图片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万名“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活动的通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加强乡村建设工匠队伍建设,1月11日—13日,南康区住建局举办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班,共有来自蓉江街道、东山街道、唐江镇、龙回镇、横寨乡、龙华镇、太窝乡、隆木乡、大坪乡的18位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参加培训。



01



理论授课

图片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首日由区住建局工程技术人员陈超在区住建局会议室开展理论授课,重点讲授农房建造基本常识、建筑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农房建造质量与安全、农房建设质量通病与防治、乡村居住环境治理等知识,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理论知识水平,为农房建筑实践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片

 次日,区住建局村镇建设股股长桑磊为参训人员讲授建筑业相关职业基本技能,普及村镇建设法律法规知识并讲授乡村建设带头工匠培训教材配套习题。


图片

图片





02



实践操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最后,在滨江云宸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实操培训,由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现场讲授房屋的砌筑、抹灰、圈梁绑扎、模板安装等基础建筑实操技能,让参训人员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融会贯通,劳动技能得到切实提升。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村建筑工匠在乡村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打造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农村建筑工匠队伍,近年来,南康区住建局共开展了7批次农村建筑工匠技能培训,共计培训5751人次。通过培训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筑牢人才基础,为全面加强我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