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奋辑争先 赓续前行】南康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访问量: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工作,1月19日下午,南康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表彰2022年度住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争先创优,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戳视频观看↓↓↓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桂,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蒙在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鼎岳,局党组成员王家亮、曾驾雾,局班子成员申昌慈、吴垂永、钟慧兰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住建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为2023年全年工作指明了方面,吹响了全局上下坚定信心再出发的“冲锋号”。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冲破各种困难和挑战,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用苦干实干推动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聚焦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区委“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发展任务,主动担当,砥砺奋进,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强行业监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与品质、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发展、落实住房安全保障、防范住建领域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城市能级提升行动中心城区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我区在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全省、全市2022年度“质量月”活动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我区红星国际广场商住综合体项目B区一标段举办;恒大城首期、恒大江湾首期共计1928户实现如期交付,恒大业主自发给区委区政府和恒大项目专班赠送锦旗;我局在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经验发言。

主要成效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妥善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稳步推进老政宅基地安置点建设;有序推进贯通路建设;妥善化解房地产领域问题;平稳化解返迁房安置民生欠账;持续发力推进人防工程项目建设。二是有效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以民生福祉为导向,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全力推进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土坯房“拆改建”;攻坚整治“老人住老房”现象;统筹推进美丽乡镇建设。三是牢牢守住了住建领域安全底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面推进抓实建筑施工安全;高效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城乡燃气安全各类隐患。四是房地产、建筑业、营商环境等住建领域重要指标运行良好。五是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活力进一步增强。

 全局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宣传舆论引导作用明显增强,文明城市建设、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工青妇、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强化,财务管理、法制建设、规范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




图片

 2023年,我们要扭住城市能级提升行动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两大抓手,不断为南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主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层次分批次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二是要防范重大风险,全面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求,集中时间、精力和力量,着力化解房地产、劳资纠纷、工程质量等信访涉稳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规模群众性事件。坚决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抓好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等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行业领域各类安全生产常态化隐患排查,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形势研判。

 三是要奋力攻坚克难,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区交通路网,畅通城市发展动脉,尽快启动机场快速路、南康中学北校区周边道路延伸项目、南水片区基础路网建设项目,加速构建“内畅、外联、互通”的交通网络,让群众出行更便捷,城市交通承载力进一步提升。稳步推进2023年3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结合“6+1”片区化城市更新改造行动,科学筹划,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四是要促进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有力促进房地产领域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基本定位,以“三保”为目标,进一步落实好房地产调控政策,重点跟进头部地产项目,推进全面“保交楼、稳民生”。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强化预售资金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本地企业的业务承接支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扶持壮大本地建筑业企业,全面提升我区建筑产业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强化政策落实,狠抓项目推进,健全监管机制,完善技术体系,推动我区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

 五是要助力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土坯房拆改建三年行动。建立奖惩机制,攻克工作难点,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采取三集中、一边倒,凝聚起强大攻坚合力,全力克难攻坚,持续推动土坯房拆改建行动。

 六是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住建系统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决查处住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深化作风建设,肃清吃、拿、卡、要、小鬼难缠等作风顽疾,进一步提高为民情怀,提高办事效率。坚持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充实干部队伍。

 七是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紧盯任务目标,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开展住建领域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化改革,全面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一站式集成”审批。推行“极简审批”“不见面审批”,减环节、优流程、压时效,提效率。

 八是要做好提前谋划,提升城乡建设水平。聚焦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任务,把推动实施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跟牵头负责的项目进展,聚焦城市能级提升主战场,加强项目日常调度,定期梳理进展,以项目建设新成效促进城市能级提质增效。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局党组成员分别作工作交流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表彰了组织宣传室等9个“2022年度住建工作先进集体”、吴垂永等46名“2022年度住建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



先进集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先进个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度住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一、2022年度住建工作先进集体(9个)

村镇建设股、执法稽查大队、组织宣传室、财务室、房地产市场监管股、消防审验股、质监站、项目办、检测中心

二、2022年度住建工作先进个人(46人)

领导班子:吴垂永、钟慧兰

党支部书记、股室负责人:何凤平、范华锋、刘剑、王礼福、邱光峰、秦杨、黎传良、付瑾、刘健明、邓旺腾、桑磊、江海、谢芳

办公室:郭海龙、林萍

组织宣传室:赖玉霞

财务室:张骏俊

档案馆:吕艳学

政策法规股:邹志平、邱慧敏

执法稽查大队:刘烈福、郭贺龙、刘小松

房地产市场监管股:赵雄军

建管股:冯国梁

招标办:黎隆亮

质监站:王彬、谢冬平、幸飞

检测中心:李道文、朱圣华、严寒春、刘志祥

人防室:邓群亮

消防审验股:王建波

城区建设股:陈健博

燃气服务中心:刘兴莲

村镇建设股:钟才波、吴光明

项目办:刘福龙、钱子兰、谢菲

行政服务中心:何泽慧

驻村工作队:肖鹏




 站在新起点,迈步新征程,擘画新蓝图。南康区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必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创先争优,努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