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住建局召开岁末年初燃气行业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燃气安全平稳供应,1月13日下午,南康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岁末年初燃气行业工作部署会。区住建局班子成员申昌慈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燃气排查工作进行部署。燃气服务中心负责人、区燃气企业法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申昌慈听取了各燃气经营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充分认识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燃气企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对燃气运输、储存各个环节把好安全关。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送气人员车辆配送管理,对重点岗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动态巡检,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责任逐级落实,确保闭环管理。

 三是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做好应急处置,加强信息报送,做到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燃气服务中心主任严章富对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燃气企业要在春节期间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加强日常巡查巡检,保障各类供气设施安全运行。

 二是提前做好燃气储备确保稳定供应,各燃气企业要主动对接上游气源单位,做好应急储备气源调峰工作,加大燃气供应,保障居民用气。

 三是关于自有产权瓶置换要做好耐心解释,严格按照置换方案要求落实,气瓶报废、收购价格按照公示的执行,以保障用户利益。

 四是燃气企业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向用户发放宣传单页,加大力度排查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未将烟道通向室外等情况,防范冬春季节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会议组织学习了《赣州市燃气安全负面清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坚决打赢岁末年初燃气安全生产“保卫战”工作方案》,并与各燃气企业签订2023年安全管理责任承诺书。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切实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