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 > 财经信息

区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区政府日常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区委文电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审定;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区政府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根据区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区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备案和审查;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全区金融工作、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指导和推动企业上市、资产重组和融资工作中,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指导证券期货机构和上市公司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是:1.确保区政府办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保证;2.确保全区文件、信息工作的安全性、准确性、及时性;3.确保全区会议系统正常使用及畅通;4.确保全区无泄密事件发生;5.确保区政府政策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传达、贯彻、落实;6.确保会议文件按有关规定精减发文,严控滥发文件。保证政府及政府办正常运行,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48人,其中:行政编制44人、全额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53人(含区政府区长、副区长、副县级干部、挂职领导12人),其中:包括行政人员34人,全额事业6人,临时人员、借用人员、见习生15人;退休人员30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收入预算总额为1187.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1.6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0.9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支出预算总额为1187.7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87.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89.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6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12%;社会保障和就业43.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7%;医疗卫生支出26.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财政补助支出预算961.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0.97%,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2.58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2.82%;社会保障和就业42.92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4.46%;医疗卫生支出26.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本级机关运行费预算318.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94.32万元,下降22.8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67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00万元;信息网络购建16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有2辆公务用车,通用设备298台(含信息中心设备);家具、用具164个。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部门所属各单位绩效目标设置如下,1.确保区政府办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保证;2.确保全区文件、信息工作的安全性、准确性、及时性;3.确保全区会议系统正常使用及畅通;4.确保全区无泄密事件发生;5.确保区政府政策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传达、贯彻、落实;6.确保会议文件按有关规定精减发文,严控滥发文件。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3.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3.8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虑区领导可能因公出国学习考察或招商等。

公务接待费2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接待及公务接待,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保留两辆机要通信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