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赣州市南康区发布“促进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二十条”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10:58:11

  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庆假期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商贸旅游消费相关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假期市场供应与活跃消费需求,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结合区情实际,制定本政策。

  1.面向社会发放400万电子消费券,限定用于国庆期间美食、旅游、购物等指定商家,刺激市民短期消费。

  2.引导汽车等大宗消费,对国庆期间,在南康区范围内购买新车上赣州牌照(含乘用车和商用车)且车主为自然人的消费者,给予2000元人民币的补贴。

  3.举行南康家具秋季订货会预热活动,鼓励本次秋季订货会的主会场及主要分会(家具新中心、中心市场、家博广场、盈海家博城、家具大世界、泓泰家具市场、光明家具市场等)组织开展抽奖促销活动,经销商采购金额每超过5000元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由组委会安排奖补资金50万元用于促销奖补。

  4.鼓励各旅行社带团到南康旅游消费,对国庆期间旅行社带团到南康区过夜旅游消费的,按每人20至60元标准予以补贴。

  5.对家居小镇等区内各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各展馆参观票全免。鼓励各乡村旅游点(含农家乐)免门票开放,对国庆期间免门票开放的乡村旅游点(含农家乐)给予补贴。

  6.鼓励东山、龙岭等乡(镇、街道)有基础的电商集聚区、淘宝村开展带货促销,拉动农村消费,对电商集聚区、淘宝村开展带货促销的运营公司给予每家2万元的补贴。

  7.在家居小镇组织举办为期2夜的无人机灯光表演秀,引导群众到家居小镇参观消费。

  8.在家居小镇举办为期4天的青少年无人机体验课,培养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家长带孩子到小镇开展亲子游。

  9.丰富美食文化生活,促进餐饮消费。国庆期间,在家居小镇美食街筹备举办为期7天的美食节活动。

  10.在家居小镇沿江两岸举办灯光艺术节,通过逛小镇赏夜灯的方式,吸引广大市民夜间到家居小镇旅游消费。

  11.组织婚纱摄影店、影楼到家居小镇举行集体婚纱摄影活动,通过“爱与浪漫”的主题推介家居小镇美好风光,吸引游客到家居小镇驻足拍照,欣赏风光。

  12.利用国庆“黄金周”,组织各大品牌汽车4S店和汽贸企业,在家居小镇筹备举办大型车展活动,鼓励市民在国庆期间购置汽车等大宗消费品。

  13.组织“千车万人南康工业游”活动。对接相关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文旅单位、自驾游爱好者及各媒体、各大旅行社自驾游从业者等自驾来康参加工业游活动,对单次组织30台车以上并在南康过夜住宿的机构,按每人100元补贴给组团机构。

  14.房地产企业开展促销活动,通过促销活动集聚人气,激活房地产市场消费。

  15.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院内停车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16.繁荣城市夜间经济,围绕南山文化街、家居小镇、城市商业中心——城市广场、灯饰城、塔垇等夜宵、酒吧、KTV经济业态,打造不少于5个夜间经济示范点,鼓励群众夜间消费。

  17.鼓励开展地摊经济,在管控城市秩序和环境等前提下,国庆期间,在东山、蓉江、南水规划3个区域,规范设置摊位130个左右,引导摆摊设点,支持群众经营夜市夜宵、地摊、小吃等。

  18.亮化、美化城市,国庆期间每日24:00前,整体开放南山——和谐城等景区灯光,引导市民夜间出游消费。

  19.在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及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餐饮、酒店可按实际承载量举办红白宴请酒席和聚会聚餐。

  

  20.制定疫情防控负面清单,在落实境外及高中风险区域来(返)康人员的管控基础上,省内人员及其它省市低风险地区来(返)康人员可以有序流动,确保居民正常出行、工作和生活,倡导群众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等方式健康安全出游。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