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优化营商环境》区供电公司:电力先行 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9 11:41:34

今年以来,区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的重要作用,强主网、优配网、增服务,全力助推南康特色产业发展。

区芳沁生态果园眼下正值丰收季,前段时间果园电线不小心被施工车辆扯断,这可急坏了果园总经理黄玉萍。

区芳沁生态果园总经理黄玉萍告诉记者,那天果园正好有很多人过来采摘,一辆工程车路过不小心把果园的电线给拉下来了,龙回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很快就来到了果园,迅速帮忙接起电线,给她解决了大问题,她非常感谢。

区供电公司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实事,解民忧,专门为脐橙、甜柚、家具产业制定了专属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还经常深入果园,了解脐橙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帮助果园检测电压质量,对果园的用电线路、开关、接头逐一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脐橙甜柚生长、采摘、加工用电无忧。

区供电公司龙回供电所副所长郭雪平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客户的用电问题,进一步优化配网建设,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做到民有呼,呼必应,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提升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幸福感。

为果农用电保驾护航,为产业发展增添动力。区供电公司不仅仅为当地果农产业提供可靠电力支撑,还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企业提供坚强的“电力后盾”,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龙回镇茶叶坳工业园近年来进驻了大批家具企业,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用电需求也急剧增加,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供电公司于今年三月份开始动工建设龙回110千伏变电站,现正抓紧施工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

区供电公司副经理李小明介绍,110千伏龙回变电站建设项目是2021年市重点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同步提升茶叶坳集聚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确保企业加足马力进行生产。下一步,区供电公司将在电网建设、用电报装、优质服务等方面综合着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南康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不断优化各乡镇配网建设,区供电公司对涉及脐橙、家具等产业的低电压台区、超容公用变压器和线路进行了科学筹划,分步实施了配网建设和台区改造,大大提高相关产业园区的配网供电能力。今年以来,区供电公司投资8003.044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30.762公里,新建/改造配变285台,容量63160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824.214公里。(邹礼祺 钟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