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我区各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9 09:56:43

为提高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我区多地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1月5,记者在蓉江街道办事处莲花村现场看到,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检测点,从扫码、测温、登记、排队、接受咽拭子采集……各个环节均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蓉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春兰表示,为了提高检测效率,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目前一个小时可以达到350人以上的检测量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蓉江街道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同天上午,记者还在南水新区看到,南山村通过采取分组、分时段的方式,组织村民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流程,共真采真检核酸标本1340人次

东山街道卫生院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此次核酸采集演练工作。所有参加演练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优化了工作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更加暖心、细心的医疗服务,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卫健力量。

据了解,各地核酸检测演练为真采真检,各采集点严格落实五大环节(外场等候、亮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集、样本处理),严格执行闭环核酸检测流程(设引导台、等待区、待检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备用点),各个通道用隔离带划分,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工作紧张而有序。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为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实战技能。郑方利幸芷如邓椿桥廖慧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