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唐舒龙到我区走访调研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1 09:48:11

11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唐舒龙到我区走访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培生等陪同。

唐舒龙一行先后来到龙回镇半岭村、坪沙村公主岭滑翔基地、龙回镇圩镇等地察看。

在龙回镇半岭村党群服务中心、龙回镇圩镇等地,通过听汇报、看展板、翻阅工作资料等方式,唐舒龙详细了解了我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账村代管”“村纪检作用发挥”、基层党建三化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镇示范街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对我区在相关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基层党建三化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镇示范街建设等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整体性思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衔接”的六字内涵,因地制宜把握地方特色,大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示范镇建设整体发展思路、主题、产业支撑以及目标定位,创新体制机制,突出示范镇特色,坚持规划设计的前瞻性、权威性,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配套服务,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龙回镇坪沙村公主岭滑翔基地是省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20亿元。该项目坚持高标准、规范化,按国家飞行营地标准建设,也是我区“体育+旅游”“体育+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和精品项目。在观看宣传片、听取基地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唐舒龙要求,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绿色资源,以融合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持续开发体旅项目,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探索“体育+旅游”发展新模式,为深入推动体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同时,唐舒龙还来到龙回镇半岭村肚子岭组看望严重困难户肖春。201912月因一次意外事故,导致50多岁的农户肖春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全靠患有高血压的妻子在家照料。通过与肖春妻子林千英进行交谈,唐舒龙详细了解了肖春一家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党员干部帮扶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问候。唐舒龙在走访中叮嘱随行人员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做好走访调查,精准政策到户到人,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黄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