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我区举行赣州仲裁委员会南康分会暨赣州陆港国际仲裁院揭牌仪式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2 09:58:42

110日上午,赣州仲裁委员会南康分会暨赣州陆港国际仲裁院揭牌仪式在赣州国际陆港(赣州国际木材集散中心)举行。

市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健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仲裁委员会秘书长钟亚平在仪式上宣读了赣州仲裁委员会关于设立南康分会、成立赣州陆港国际仲裁院的决定,区政协副主席吴少林,区检察院检察长孔小毛,赣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黄万林等出席仪式,并为赣州仲裁委员会南康分会和赣州陆港国际仲裁院揭牌。

钟健生希望,南康分会要以此次成立大会为起点,在南康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明确工作思路,紧贴时代需求,把仲裁业务融入南康及赣州港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助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要强化宣传,扩大仲裁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让仲裁广为人知,广为人信,广为人用,在和谐南康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服务经济,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进仲裁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中发挥出应有的效能;要突出重点,迅速使仲裁工作在南康开花结果,做到切实围绕南康家居企业开展仲裁、大力推进金融仲裁发展、积极开展涉外贸易仲裁,为赣州港壮大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据了解,赣州仲裁委员会南康分会暨赣州陆港国际仲裁院的正式挂牌,是顺应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是我区“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营造优良法治环境的迫切需要。赣州仲裁委员会南康分会和赣州陆港国际仲裁院,将通过仲裁解决化解矛盾纠纷,尊重当事人意思,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区多元化、多渠道地解决民商事纠纷发挥巨大作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黄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