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巩固成果见实效 乡村振兴开新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9 13:27:57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收获了累累硕果。

据了解,去年我区常态化、精准化抓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劳动力就业率达86.1%,高出全省5.3个百分点。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超2万元、增长14%。这一“掷地有声”的数据背后,是防返贫监测帮扶升级系统的高效持久运行。

2023年,我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美好生活”;我区粮食生产播面51.7万亩,油菜生产播面2.9万亩,新(扩)建规模设施蔬菜基地面积770亩;在推进土坯房改造提升三年行动中,我区拆除危旧土坯房、破棚烂厕4189栋,整治老人住老房1220户;配合农文体旅的深度融合,我区建成47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极大地激发了乡村新活力。(廖俊 王圣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