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我区荣获2023年度全省市县综合考核一类县(市、区)第一等次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2:50:59

4月10日,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召开,我区荣获2023年度全省市县综合考核一类县(市、区)第一等次,这是我区近10年第9次获评全省考核先进的县(市、区)。此外,南康经济开发区荣获2023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省级开发区第一等次。

2023年,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三大高地、五大战略”和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拼搏实干、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我区出台拼经济拼发展21条等政策措施,全年GDP总量455.2亿元,增长5.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均列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亿元、全市第二。电商交易额突破800亿元,网络零售额近400亿元、全省第一。举行了11次项目签约,签约项目107个、金额878亿元。127个市级调度“八大行动”项目、42个省大中型项目全部开工。

这一年,我区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家博会、南康家具秋季订货会等活动,建成了低空经济产业园,赣南大道快速路南康段实现通车,一批城市“贯通路”投入使用。全区民生支出62.8亿元,新增城镇就业4825人,新增农村转移劳动力9277人。(南康手机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