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大力推动卫生事业发展 百姓看病更便捷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31 09:26:46

今年以来,区卫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重点民生项目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东山街道卫生院新院,一栋新建的6层医用综合楼已经投入使用,布局合理、干净整洁、环境温馨、功能齐全的就医环境,极大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东山街道卫生院新院是在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下,区卫健委推动下新建的重大民生基层卫生项目,自搬迁投入使用以来已有三个月时间,目前运行良好,功能发挥突出,更加便民利民。目前接种新冠疫苗4.3万人次,服务门诊住院1万人次,入园为学生体检9700人次。接送、运转、隔离高中风险地区重点人员265人次。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条件明显改善的同时,我区村级卫生服务室的就医环境也不断提升。走进浮石乡窝坑村卫生室,只见这里的诊室明亮、环境整洁。据了解,以前看病要跑城区或者乡卫生院,来回既费钱又费时。如今村卫生室条件好了,步行几分钟就可以看上病,极大的方便了村民就医,群众满意度很高。

目前,我区已经提前完成了区第二医院精神科大楼和医技大楼建设项目、东山街道卫生院建设项目、区第一医院停车楼和北大门改造建设项目等5个续建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政府专项债及政府贴息等资金共计1.3亿元。新建改扩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所、新建改建公有产权村卫生服务室72所,有力推动了我区卫生事业发展,使百姓看病更便捷。(欧阳可沁 梁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