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区工信局:党建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6 16:27:14

《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书记话党建》专栏,今天刊发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毅的访谈。

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毅南康区工信系统党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为契机,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和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推动全区工业经济、科技创新上新台阶。

第一,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筑牢思想之魂。一是带好班子,打好党建工作“基础牌”。以上率下带领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责任,树立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耕好党建“责任田”。二是严实制度,打好党建工作“先行牌”。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重点项目“周跟踪、月调度、定期通报”制度,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建强队伍,打好党建工作“关键牌”。配齐配强工信系统力量,通过“师徒结对传帮带”的方式锤炼党员精兵。

第二,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凝聚发展动能。区工信系统党委坚持抓党建、聚合力、提士气,将项目进展列入每周定期召开的党组会议题,针对项目建设困难,形成“党组书记统筹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党员干部细致抓”的工作格局。2022年以来,选派党员组成的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6次,引进了量子行星科技、凯世光研、大漠大无人机等一批优质项目。

第三,以优化服务为保障,助推工业经济提速。区工信系统党委设立“党员示范岗”,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日常帮扶、企业特派员大走访和组建工作专班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工业倍增升级、科技创新赋能和数字经济主战场,宣传惠企政策,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衍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