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四个坚持”确保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落地落实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0 14:48:52

《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书记话党建》专栏今天刊发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俊的访谈。

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俊: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是市委、区委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我区城市管理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区城管系统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通过“四个坚持”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落地落实。

一、坚持举旗铸魂强引领,筑牢政治建设之魂。

要深化政治理论武装,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与“魂”贯穿于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全过程。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委会、党组会、支部党员大会的“第一议题”,不断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认真落实好“每月学习日”“五日一体”“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制度,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江西网络干部学院”等学习平台,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固本强基抓党建,夯实战斗堡垒之基

要牢固树立强基固本抓基层的党建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畅通党建“最后一公里”。要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城管局“一把手”作为机关支部书记,设立专职副书记并推选党政办主任、督查室主任、宣教股股长担任支委委员,成立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工作专班,配齐配强研究生学历专职党务干部,专题召开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下发工作方案,全面推进2022年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落地落实。

三、坚持防微杜渐抓苗头,永葆清正廉洁之风

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发挥系统纪委、局督查室职能作用,通过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整治为切口,深入调查挖掘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由系统党委制定下发禁酒令,党员带头签订承诺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纠“四风”树新风。定期对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开展好政治谈话、廉政谈话,对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企业“一把手”咬耳扯袖,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好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城市管理队伍。

四、坚持深度融合促工作,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要坚持把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实行挂图作战,将党组成员、优秀党员干部充实到防汛、城乡环境整治、家博会筹备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和“揭榜挂帅”“八大行动”项目上,推动城市管理体系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时间紧、任务重”的第九届家博会筹备工作,成立市政、园林、环卫、执法等党员攻坚小分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攻坚合力,对主次干道、会场周边、参观路线等关键区域重点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园林美化绿化、市政设施检修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为家博会筹办举办打好靓丽底色(截至5月12日,攻坚小分队共清理各类垃圾147吨,清理、修剪各类苗木9.8万平方米,修缮各类市政设施357处,处理各类影响市容市貌行为1544起)。(杨衍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