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华“撤乡设镇”正式揭牌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30 09:52:05

3月28日,龙华“撤乡设镇”正式揭牌,这标志着龙华结束了建乡历史,迈进了加快发展的新时代,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兵,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陈钰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秀生,区领导赖彦辰,区人武部部长陈晓亮等出席揭牌仪式。区政协主席严国雄主持。

陈钰滢宣读《江西省民政厅关于赣州市3件撤乡设镇事项的批复》(赣民函〔2021〕1号)之后,徐兵、彭秀生、何善锦、赖彦辰、陈晓亮等领导与龙华镇有关负责同志依次为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武装部揭牌。

据了解,赣州市南康区龙华镇将以原龙华乡行政区域为龙华镇行政区域,龙华镇人民政府驻龙华居民委员会西引桥路49号(龙华乡人民政府现驻地)。龙华位于南康区中西部,距赣州市主城区23公里,距南康区城区25公里,357国道(赣丰线)、厦蓉高速穿境而过,开工建设的大广高速复线横贯其中,政府驻地距大广高速唐江出口仅3.2公里,距赣州黄金机场和赣州高铁西站仅16公里,交通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龙华总面积107平方公里,下辖17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辖区内已规划建设占地4000余亩的龙华工业园,涵盖矿产品加工、家具等产业企业,年产值近百亿。

揭牌仪式结束后,徐兵等领导与龙华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其间,徐兵等领导还听取了龙华示范镇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张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