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唐江镇:努力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样板镇、产城融合示范镇、商贸繁荣活力镇、宜居宜业生态镇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9 11:47:34

今天的“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一一基层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访谈”专栏,刊发唐江镇党委书记谢开东的访谈。

唐江镇党委书记谢开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江镇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唐江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清单化明确各村(社区)、镇属(办)单位学习重点,同步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特色多样的大型文艺活动,全面浓厚氛围,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二是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充分挖掘唐江的历史故事和红色历史资源,以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红一军、红四军驻扎唐江围攻赣州的光辉历史为主线,串联打造红色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结合乡镇党校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感悟,激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三是办好民生实事,开创发展新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常态化做好全镇3037户脱贫户和监测户政策落实,解决实际问题140个;推进奋战一百天、决战全年胜百日攻坚,全面梳理重点项目36个、急难愁盼民生实事32项实行挂图作战、逐个销号,快速提高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下一步,唐江镇将不断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凝聚力量,以乡村振兴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拼搏、久久为功,全力推进20万常住人口规模的县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把唐江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样板镇、产城融合示范镇、商贸繁荣活力镇、宜居宜业生态镇。(杨衍南 钟燕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