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龙华镇:努力打造成为“工业重镇、农旅强镇、乡村振兴示范镇”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8 11:20:49

今天的“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一一基层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访谈”专栏,刊发龙华镇党委书记申昌雷的访谈。

龙华镇党委书记申昌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华镇党委坚定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史,实干担当前行,努力争当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体现和落实在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全镇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些年来龙华镇在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计民生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的教育引导,厚植红色基因,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分享红色经典、干部夜学交流等方式,让党员群众在思想上受洗礼,感受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组织领导干部到学校、基层上思想政治课,常态化坚持值班干部夜学活动。

三是聚焦民生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龙华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示范镇建设为抓手,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是拉开圩镇框架,着力建设崇德大道、崇德大桥;二是提升圩镇环境,对老赣丰线、40米大道全面进行了提升改造;三是完善基础设施,投资6个亿对G357龙华段进行拓宽改造,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四是关注农村困难群众,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全面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五是启动新龙华中学的建设,解决龙华圩镇无中学的问题;六是探索农村居家养老新模式,在新文村试点推行送餐上门服务,打通农村居家养老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吃饭难的问题;七是全力推进安置点建设,让等了七、八年的200多户拆迁户终于拿到了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镇共为群众办理了147件民生实事,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

下一步,龙华镇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镇、工业强镇、产业兴镇、开放活镇发展战略,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新时代“五美”乡村为目标,奋力推进一核两轴四区建设,努力把龙华打造成为“工业重镇、农旅强镇、乡村振兴示范镇”,为龙华百姓过上更富足、更幸福、更自豪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杨衍南 钟燕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