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横市镇:掀起土坯房整治“拆改建”新高潮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09:11:34

日前,记者在横市镇采访时看到,村民们正在将危旧土坯房中的物品清理搬运,做好拆除前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已经清理完的危旧土坯房在挖机的作业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拆除。村民们对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非常理解和支持。

横市镇增坑村村民吴德润:“现在像这些危房应该要拆掉,一是人身安全问题,二是卫生环境问题,像这样的危房,我们在电视上也看得到,很多地方出了安全事故。政府号召,我就拆掉去,要响应政府的号召,跟党走。”

据了解,在前期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横市镇再次召开土坯房“拆改建”重点村攻坚动员会,在前期主干道沿线和危旧房拆除的基础上聚焦4个土坯房存量较多的村实施集中攻坚行动。

横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龚斌:“(我们)全体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分成两个攻坚组,每个村集中攻坚两周,持续推进土坯房的‘拆改建’工作取得目标实效。一是做到‘三个结合’,结合乡贤回访、结合公职带头、结合汛期安全整治;二是做到‘三个挂钩’,与半年度的表彰挂钩、与年度绩效挂钩、与年度考核挂钩,三是执行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格的纪律、最严格的作风、最严格的考核’。”

截至目前,攻坚工作组共走访土坯房户212户,拆除38栋,4180平方米,破棚烂厕13间,新开工唯一住房7栋,新增维修动工28栋,将土坯房“拆、改、建”工作深入推进。(钟燕高龚斌)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