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龙华镇:围绕“五个建设”筑牢龙华党建根基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7 10:01:42

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是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引领和保障,龙华镇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发展大局,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围绕“五个建设”推动龙华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强基础、固根本。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干部例会、值班夜学的“第一议题”,强化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工作责任,对照党建质量过硬行动5个方面91条,梳理出具体措施,压实分管领导、党支部书记职责,确保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悟思想、开新局。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全覆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2022党风、政风、民风专项整治为契机,在全镇上下形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奠定思想基础。

三是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补短板、提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五日一体”等组织生活制度,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模范机关创建引领机关支部建设,以推广“红色送餐”服务优化网格党组织设置,以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四是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凝思想、聚合力。依托镇党委党校资源优势,用活学习强国、江西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台,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培训。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优化绩效考核机制;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让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五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严督导、促落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整治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永葆初心不懈怠,勇担使命再出发。龙华镇党委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为龙华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华镇党委书记申昌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