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补上学前教育“欠账”——访省人大代表、南康区区长何善锦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1-20 08:51:31

  “确保今年春季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稳定在50%以上,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将达80%以上。”1月18日,省人大代表、赣州市南康区区长何善锦说,“从今年起,南康区财政每年安排12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发展学前教育。”

  南康区学前教育发展历史“欠账”较多。2019年8月份,南康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仅为21.6%,与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40%的要求尚缺6163个学位,差额巨大。为此,南康区政府把加快解决学前教育短板问题作为“深化为民情怀、解决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把限时打赢问题整改攻坚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出2019年11月底前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低整改目标要求。通过盘活各类资源,提升公办增量容量;提出创新整改思路,促进民办转成公办;开展专项整治,创优办园条件环境;加大政策扶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扭转了被动局面。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区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9350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达151.7%。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何善锦说,实实在在的政策保障,有力促进了幼儿园的普惠优质发展。2019年南康区政府专门安排资金124.66万元,用于区内39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和奖励5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及民办示范幼儿园。通过政策扶持,有力促进了普惠性民办园比例逐步提高。

  何善锦说,一方面大力发展公办园,今年南康区再规划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扩充城区公办园资源。另一方面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对新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由区政府统筹安排办成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满足老百姓对幼有所育、学有优教的美好期盼!1月19日江西日报8版记者吴欣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