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善锦下达开工令!南康4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233.33亿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19 09:00:29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

2月18日上午

我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

“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

省、市、区“两会”精神

43个项目集中开工

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善锦下达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令。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东,区政协主席钟恢森,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赖彦辰,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区委副书记曾军威,以及陈培生、刘婷婷、朱隆泽、王俊、刘日辉、李粹强、刘东海等区四套班子、赣州国际陆港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区领导李成胜主持。


李赣兴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拿出“开年即开干、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全面掀起“大干项目、大抓落实”的新热潮,以“第一等的工作”创造第一流的业绩!要全力以赴拼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建好项目预备、储备、推进“三个库”,充分发挥项目推进专班作用,大抓项目、拼抢项目、攻坚项目,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全年红”。要快干实干抢进度,坚持抢字当头、紧抓快干,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加速形成新增长点,以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倾情倾力优服务,树立发展第一、服务至上意识,做好项目建设全周期、全流程服务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当好金牌“店小二”。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调度,确保任务时序推进。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把每个项目都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好评工程。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共有43个项目

总投资额233.33亿元

2024年计划投资55.75亿元

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6个

此次开工的项目

涵盖基建提升、产业转型

民生普惠、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

实现了三个聚焦

↓↓↓

聚焦产业升级

本次共29个产业升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4.31亿元,占比达66%,曜灵、开源、漫谷等一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加新亮点。

聚焦基建提升

开工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45.84亿元,大家居产城融合、城乡换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更新城市面貌。

聚焦民生普惠

本次集中开工公共服务项目6个,总投资11.91亿元,飞翔、莲花棚改项目、中医院住院综合楼等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全区公共服务再优化,进一步提升民生品质。

此外,生态环保项目1个,总投资3.5亿元,为创泰环保项目。今年一季度开工项目中,有28个是民间投资项目,占比65%;总投资154亿元;占比66%;年度投资36亿元,占比65.6%。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十百千万”工程及本次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曜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良懿作了发言。

近年来,南康区始终坚持“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5312”行动计划,2024年我区将实施“八大行动”项目239个,总投资1308.15亿元,包含推进库项目157个,总投资979.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1.21亿元;储备库项目62个,总投资297.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94亿元;预备库项目20个,总投资30.19亿元。其中纳入2024年市级重点调度“八大行动”项目共19个,总投资10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亿元;省大中型项目共43个,总投资514.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30亿元,列入2024年全省“十百千万”工程示范引领项目2个,总投资129.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亿元;列入2024年第一批省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120.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32亿元,实现了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三提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