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政府公报专栏

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公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5 17:28:00

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公报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22号)要求,着力将政府公报打造成权威、规范、便民的政务公开平台,现就政府公报工作特点及下一步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完善公报体系

秉承“传达政令、宣传政策、指导工作、服务社会”的办刊宗旨,形成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权威发布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信息获取和政策服务需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办好本级政府公报,政府所属部门以及各乡镇不需办政府公报。

二、健全工作机制

完善公开审查机制和督促约束机制,发文机关应做好公开属性审查,及时将主动公开文件报送至政府办在本级政府公报上刊登。其中,报送主动公开文件单位应于每月15日前将上月确定为主动公开的正式文件报送至政府办,本月没有可报送文件的,实行“零报告”制度。

三、办好公报电子版

政府办在政府网站设立政府公报专栏,重点展示政府公报电子版,优化电子版阅读界面和发布模式,做到电子版与纸质版同步发行。积极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政府公报,提升用户体验。鼓励依托政府公报创新数字化产品,方便公众查阅和开发利用。

四、提升公报服务质量

健全审核机制,完善政府公报编校审发等办刊工作规范和制度体系,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统一公报编排格式,缩短出刊周期,优化出刊方式,提高公报时效性,逐步做到实施前刊登。政府公报原则上不刊登上级政府及上级政府所属部门文件,不得刊登商业广告。

五、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

政府办指定专职人员负责政府公报工作。各单位要建立政府公报审核、报送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交流研讨和调查研究,打造一支政策水平高、责任意识强、文字编辑能力过硬、勇于开拓创新的政府公报工作队伍。政府办负责督查考核,把政府公报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工作考评中,推动政府公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报送联系人:卢程万

联系电话:13870759069

报送地址:政府办708办公室

报送邮箱:nkqzfbxxk@163.com


                                                                      2021 年 1 月 5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