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12 08:34:22

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81号建议的答复

王诚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护士待遇、稳定护士队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医务人员的关心和重视。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切实加大了卫生健康事业经费投入,极大地保障了医务人员工资福利待遇,促进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加大了对公立医院人员经费补助,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及政策保障

1.加大了区级公立医院人员经费投入。2017年9月1日全面启动了公立医院(区一医院、区中医院、区妇保院、区二医院)综合改革,财政预算保障参与区级公立医院改革单位用人控制数内的在岗人员经费补助1.5万元/年,合计2435人,3652.5万元。

2.加大了对乡镇卫生院人员经费保障。根据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财政预算的通知》(康财[2023]8号)文件通知,对乡镇卫生院编制人员的基本工资、基本绩效、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职工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责任险由区级财政纳入预算管理并全额保障。2023年财政预算全区乡镇卫生院基本工资3109.65万元,基本绩效2415.08万元、养老保险883.96万元、职业年金441.98万元、职工医疗保险618.04万元、住房公积金662.97万元、医疗责任险35万元,共计8166.68万元。

二、加大了卫生人才队伍特别是护士队伍的建设。近年来,我区加大对医务人员入编招聘数量,每年通过积极申报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岗位,扩大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和人才储配。2019年南康区卫健系统招聘了82人,2020年招聘了234人,2021年招聘了71人,2022年招聘了186人,2023年申报岗位216个,四年合计招聘789人,其中护士308人。

三、明确了公立医院制定的薪酬分配方案要求。公立医院在核定的绩效总量内,自主制定薪酬分配方案。制定的薪酬分配方案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经职工代表大会通过后,在本单位公开,报我委备案。

特此答复。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赣州市南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7月26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