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08 16:14:31

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蓝润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讲好巫金锋开国将军故事的建议》收悉,对此,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革命遗址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革命斗争的产物,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教育价值。然而,在历史发展长河中,许多革命遗址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不能客观真实反映党的革命活动,丧失了宝贵的历史价值。

一、基本情况

巫金锋将军生平事迹展馆,位于赤土畲族乡杏花村。于20224月开始施工,12月竣工,在20231月正式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投入使用。展馆以巫金峰将军生平事迹展览为主,分为“少年壮志、永远跟党走、为人民立功”三大版块,收录大量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全面而客观地展现了巫金锋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对火箭军缔造所作的卓越贡献。

二、下一步计划

(一)完善保护机制,加大对红色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实力的旅游投资开发运营主体,发展南康特有的红色品牌开发利用,丰富我区红色旅游资源。推进巫金锋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展馆提升改造工作,全力实施红色教育的“场馆提升”工程及杏花村景区景点的“形象提升”工程、旧居旧址的“氛围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多元旅游产品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红色旅游氛围。积极申报“红色基地”及文物保护单位,制定合理的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合理规划。

(二)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或市场运作资金投入,抓住广阔的发展前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修建必备的硬件设施。通过推进杏花村景点的提升、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等项目建设,完善杏花村公共服务功能,丰富旅游业态。进一步加强巫金锋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项目展陈提升工作,丰富展示内容,植入体验项目,打造以体验为主的红色旅游重点项目,充分依托赤土畲族乡的“红绿”资源优势,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着力将杏花村打造成为以红色培训、民宿度假为主宜居宜游的红色旅游重要目的地。

(三)加大宣传保护力度,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赣州段)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红色历史资源保护、挖掘,加快我区红色旅游发展。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微信、抖音等网络新媒体,营造浓厚的红色基因氛围,推动一批红色村寨、红色遗迹、红色家庭、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开发,打造具有南康特色的红色旅游。同时发展我区“红色旅游”线路,打造具有南康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红色旅游线路,渐而形成我区特色品牌。从而提高南康红色旅游影响力。

以上答复你们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政府旅游方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赣州市南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717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