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11 16:56:44
邱桂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和完善南康区门牌号设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的提案,我局组织人员深入城区及各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发现近年来随着我区建设步伐加大,城镇新建居民区、道路增多,城镇区域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门楼牌管理工作存在号码编排不统一、门楼牌设置不规范等现实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区公安局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门楼牌清理整顿工作。2月2日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规范和完善我市门楼牌管理工作的通知》。接通知后我单位高度重视,一是户政科前往民政局了解南康城区街路巷地名变更、命名情况,了解到2020年初、2022年底对南康的道路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调查摸底工作,除后续新增街道,南康所有道路均已命名。二是由户政科会同派出所对我区门楼牌安装情况进行调查统计:2021年疫情期间为便于人员管理我局对新建小区较多的主城区进行了一次统一的编制、制作、安装工作,约新安装了3万多块门牌。此次全面排查门楼牌缺失、损毁情况,我区缺失的门牌号共7416块。
二是积极考察学习“二维码”智慧门楼牌管理工作。我局在市局的统一安排下前往上犹县考察学习“二维码”智慧门楼牌安装使用情况,据了解,上犹县共计花费214万元安装了近20万块智慧门楼牌。如我区安装二维码智慧门楼牌约需费用420万元,并且还需大量人力支撑。
三是组织派出所开展门楼牌安装工作。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对近几年来新规划建造的小区及工业园区进行实地勘验、规划,并于5月10日对龙岭家居产业园区秀峰大道进行门楼牌安装。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按照便民利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做好门楼牌查缺补漏、创新管理等工作,集中开展门楼牌查漏补缺,落实门楼牌编划提前告知制度,组织民警对已正式命名,但未编划门楼牌的新建道路、居民小区进行实地勘验、编划,加强做好各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加强与民政、城建等部门的相互配合,充分利用各部门的优势提升我区门楼牌管理工作服务水准。
感谢您对我区门楼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康区公安局
                             2023年5月22日















抄送:区人大选任联工委、区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
沟通方式:座谈、电话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