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0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12 10:22:00

肖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聚焦问题导向把核酸采样亭改造为应急服务小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新冠疫情发生后,各地紧急配置了一批抗疫设施如核酸采样亭等,危难时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下,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

2023年4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了《关于妥善处置方舱医院、核酸采样亭、隔离点等抗疫资产的指导意见》(国卫明电202355号)文件要求按照“平急转换、平急结合使用”“保留、改建、拆除”的方式分类处置,因地制宜改建为书报和信息亭、保安岗亭、爱心驿站等便民服务设施,确保工作平稳有序。

一、我区核酸采样亭、隔离点等抗疫资产处置方式

我区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参照“保留、改建、拆除”的方式分类处置,因地制宜改建为书报和信息亭、保安岗亭、爱心驿站等便民服务设施,有条件的也可以改造为应急服务小屋。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同时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制度规定规范处置,加强资产统筹和调剂利用,做到使用高效,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和闲置浪费。

二、处置中需要说明的几点情况

1.我区应急医疗服务站建设情况。在区委组织部的牵头下,城区各社区已建立暖蜂驿站,在驿站中已经布置了医疗急救箱、除颤仪等医疗设施。全区有医院42家,诊所689家,东山和蓉江分别新增了东山天马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蓉江街道西街社区卫生服务站。能满足卫生健康服务的要求。

2.核酸采样亭改造应急服务小屋的局限:现存的核酸采样亭偏小,不太适合改造为应急服务小屋。同时我们已要求各医院对疫情期间遗留的资产提出合理性操作意见,及时整合全区的资源,对其他单位有申请需求的做好资产处置交接。

特此答复。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2023726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