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工作简报

我区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行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6 09:44:34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3.15”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行动。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东山街道几个消防产品销售点进行抽查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对生产和销售消防产品的企业的消防栓头、推车式灭火器、火灾探测报警器、消防应急照明灯、水枪、消防水带,水泵结合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检查,仔细查看了每种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确,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检查组逐个进行登记,并要求立即更换合格的消防产品。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各销售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消防产品质量伪劣的判断常识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的危害,并告诫各销售点负责人提高判断和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从源头控制假冒伪劣及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流入市场。(袁文文陈功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