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工作简报

中国化学南方建投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31 10:05:01

近日,中国化学南方建投公司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大讲堂宣讲活动,重点宣讲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

宣讲会上,中国化学南方建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毅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十大亮点、十条重点内容,聚焦把握新法的总体宗旨、总体方针、总体机制,阐述了新法修订的首要任务、最终目标、法律途径,宣讲了建立责任体系、明确监管职能、压实主体责任、增加人文关怀、重点针对修改、规定公益诉讼制度、增加处罚范围、加大惩处力度、强制保险制度、整改评估制度等亮点、重点内容。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岗位安全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水平、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学法、知法、尊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郑方利)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