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工作简报

我区举行2022年度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8 10:53:58

4月14日上午,我区在蓉江河水域举行2022年度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副区长黄明山在区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指导,慰问参演队伍并讲话。区森林消防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曙光救援队、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南康蓝天救援队等5支抗洪抢险专业队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气氛高涨,随着演练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参加演练的队伍迅速进入防汛抢险救灾实战状态,进行了气象台搭建、指挥部搭建、无人机低空侦察、转移被困群众、洪水漫堤险情处置、水下搜救、无人机抛投营救、水面机器人营救落水群众、应急排涝抢险、橡皮艇翻艇自救、河堤渗水险情处置、舟艇水上编队操行等11个科目的演练。

黄明山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认为这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力,预案完善,指挥有序,保障到位,对全区各地做好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黄明山要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宝贵经验,同时进一步完善、熟悉应急预案。各乡(镇、街道)要熟悉区级预案,并制定本乡镇预案,尽快组织开展演练,重点针对水库(山塘)、山洪灾害危险区,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