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预算

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2 10:25:00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市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口岸的综合管理协调;口岸物流、电子口岸的规划、实施和管理;推进赣州国际陆港口岸的申报、建设、验收和管理等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1、强化运营协调。加快推进口岸的验核运营工作,加强与海关对接沟通,推动建立多地联合协调、联检监管机制,加快解决信息互通共享问题,简化入境检疫,强化在途监管,推动进境木材、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通过年度审核,依托龙泰安冷链、木材进口贸易商等企业开展好相关业务,做大做强口岸功能平台,推动港口发展成为综合性开放口岸。严格按照海关、商务等部门相关要求建设综合保税区,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确保实现年内封关运营。

推动班列开行实现市场化运作。积极主动与各地商务局沟通协调,前往周边城市进行宣传推介,并积极推动定南、龙南、瑞金、信丰铁路场站进行资源整合,做大陆港吞吐量。结合跨境电商、汽车整车、汽车配件等高附加值产业,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和铁海联运精品线路,加快推动申报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探索推广“赣穗(厦)组合港”,实现国际国内班列高质量发展,力争开行中欧(亚)班列360列以上,铁海联运班列1800列以上,内贸班列1800列以上,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4.6万标箱。

2、强化服务提升。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外出开展商务推介,力争引进100家木材贸易企业和服务机构入驻木材集散中心,快速形成集聚效益,依托供应链服务优势,做大木材外销贸易量,开展线上市场推广,把木材集散中心打造成立足本地、辐射周边、服务全国的木材集散中心。争取年内与华为、格力、美克、大自然等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做赣州国际陆港品牌。

巩固临港产业发展态势。依托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国际展示营销平台,引进发达地区跨境电商大咖巨头企业入驻赣州国际陆港,引进5家以上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加密赣州-布达佩斯中欧班列开行频次,扩大赣州本地品牌产业国际贸易渠道,带领南康家具企业走出去以临港经济为依托规划建设国际汽车小镇,融入多种功能和业态,形成完整的综合性产业链,相互拉动需求,常态化开展汽车进口业务,力争2022年实现汽车整车进口达到1000以上进口贸易额3.5亿元,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及关联产业。

3、强化港产城配套。加快启动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一期、赣州国际陆港物流仓储及配套项目、临港经济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实施国际木材集散中心二期、国际贸易展示中心、配套物流园区、集装箱堆场等项目,完善和谐大道等集疏运体系,提升吞吐能力和运行水平。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核定编制数32人;实有人数24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预算总额为11033.0012万元,比上年增加10623.0012万元,增长151.9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能不断完善增加预算资金、预计其他资金收入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3.001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36%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0000万元,占预算收入的90.6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支出预算总额为11033.0012万元,比上年增加10623.0012万元,增长151.9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能不断完善增加预算资金、预计其他资金收入增加其中: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33.00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0.10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9万元;项目支出108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7.89%,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80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50万元、资本性支出5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002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48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2%;卫生健康支出9.80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998.71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69%,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98.7137万元,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108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033.00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36%,比上年增加623.001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能不断完善增加预算资金。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8.7137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6.68%;社会保障和就业24.4816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2.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8059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0.9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无政府性基金。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本级机关运行费预算800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0万元。其中:台式计算机10万元,便捷式计算机5万元,打印机10万元,复印机10万元、家具用具15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九)提升赣州国际陆港口岸功能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赣州国际陆港的建设围绕实现南康千亿家具产业集群“木材买全球,家具卖全球”的目标,解决南康家具木材存在“多道贩运”环节多、成本高等问题,赣州发展进入“口岸时代”。

2.立项依据:完善提升赣州国际陆港的口岸功能,促进赣州对外开放发展

3.实施主体: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

4.实施方案:(1)推动全市口岸平台功能逐渐完善;(2 实现全市口岸“一体化”发展,推动建设功能完备现代口岸体系;3加大对外开放政策引导和宣传工作力度。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8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助推赣州国际陆港实现多口岸直通、多品种运营和多方式联运,港口聚集辐射能力显著提升,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境木材集散中心和现代临港产业健全、港城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内陆港口。

五、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30万元,主要原因是:前往国外港口考察学习、深化合作

公务接待费50万元,分配原则以节约三公经费预算为主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未保留公务车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附表:【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