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预算

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0 09:51:00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

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区政府日常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区委文电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审定;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区政府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统筹区政府接待工作,包括会议接待、公务接待等;负责统筹安排区政府领导及有关区领导参加有关会议接待和公务接待;负责配合会议股做好重大活动筹办工作,并负责重大活动会务接待工作;根据区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区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备案和审查;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全区金融工作、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指导和推动企业上市、资产重组和融资工作中,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要求;指导证券期货机构和上市公司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

编制人数小计52,其中:行政编制人数40,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2,自收自支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104,其中:在职人数小计67,行政在职人数41(含区政府区长、副区长、副县级干部、挂职领导1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2,临时人员、借用人员、见习生26离休人数小计0,退休人数小计31,退职人员0,遗属人数6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

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附件3-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1086.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在编、借用等人数增加,人员类收入增加,故收入预算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9.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88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1086.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在编、借用等人数增加,人员类支出增加,故支出预算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2.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0.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45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13.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9.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9.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万元,资本性支出3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2.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1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2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39.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4.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4.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31万元;资本性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9.87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029.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88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在编、借用等人数增加,财政拨款人员类支出增加,故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增加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4.32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2.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0.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45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56.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2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9.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万元,资本性支出20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455.14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36.88万元,减少7.5%主要原因是为了落实过紧日子思想,故压减办公设备购置和系统软件购置支出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2,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年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金额1086.78万元。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善管理、完善政策。

2023年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安排项目2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17.80万元。本办所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均由部门预算中分别公开,本内容公开部门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重点项目:OA办公系统维护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OA办公平台系统更新和数据维护等。

2)立项依据保障全区办文办会工作便捷高效。

3)实施主体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实施方案根据合同约定,由电信部门对平台进行系统更新和数据维护等。

5)实施周期5年

6)年度预算安排:1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1套办公系统

      质量指标:保障系统运行正常

      实效指标:确保收发文流转及时高效

      成本指标:系统维护成本控制在10万元以内

      社会效益指标:保障各单位文件流转顺畅

      可持续影响指标:确保系统可持续使用

      满意度指标:满意度超过97%。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1.4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5.15万元,比上年增加1.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分管招商引资的区政府领导拟参加赣州市统一组织的赴韩国、日本招商考察   

公务接待20.25万元,比上年增0.25万元,主要原因是:区外来康交流学习考察团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16万元,比上年减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更新了一台公务用车,维修和能耗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减1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