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统计数据

一至五月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22.48亿元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7 17:20:32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全力做好组织收入。1至5月,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支出保障有力,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据区财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全区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财政总收入完成22.48亿元,同比增收4.28亿元,同比增长23.5%。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24亿元,总量在赣州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完成年初预算60%;同比增加3.13亿元,增长28.1%,比上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43.4%,增幅在赣州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二,高于全市各县(市、区)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8.97亿元,税收收入占比为63%,税收总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增长4.1%;非税收入5.27亿元,同比增收2.78亿元,增长110.9%。

重点支出持续保障有力。区财政部门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做到有保有压、突出重点。1至5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73亿元,累计支出占指标40.1%,同比减支4.93亿元,下降15.1%,主要是受同期基数大影响。其中,用于教育、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农林水、住房保障等民生类支出21.3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8%。(何耀飞方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