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项目 >施工有关信息

南康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18 09:09:33

12月14日,南康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建筑施工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和乡镇分管领导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3年11月29日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纪要》《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西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压实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全市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赣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的通知》《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住建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建筑施工专委会《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区领导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上紧”思想的发条。安全生产是政治责任,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扛牢肩上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抓安全就是抓民生,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没有安全,一切为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拧紧”责任的链条。推动地方属地、部门监管、行业监督、企业主体、员工岗位责任落实落细,坚持抓好“挂图作战”、定期通报、约谈和表态等工作。三是“拔除”隐患的刺条。要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分门别类,对照规律找隐患、对照群众反映的线索找隐患、对照过去的台账找隐患;要抓好隐患整改,聚焦问题清单,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执法联动,各部门要分工协作、紧密配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赣州市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攻坚行动方案》及市安委办铁腕治安“硬20条”要求,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抓好我区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