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项目 >安全生产

南康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26 11:07:00

1月25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全面部署我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委书记何善锦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李成胜、李粹强、陈浦鸿出席。


何善锦指出: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何善锦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工厂、群租房、学校、老旧小区、养老院、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紧盯消防设施、逃生通道等关键环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牌制度,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单位行业监管责任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迅速行动,摸清辖区内风险隐患底数,对于问题即查即改、果断处置,不留空白盲区,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要强化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提升我区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救援器材配备,加强小微型消防站建设,实现初发火灾的有效处置;组建工作专班,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夜巡夜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与会人员还来到岭背社区居委会、南康二中、坚强量贩超市、光明国际家具城、南康品牌家具会展中心等地,实地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