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关于征集赣州市南康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的公告

关于征集赣州市南康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的公告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30 10:14:00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战略部署,落实《江西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优做强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赣市发〔2022〕5号)和《南康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拟围绕我区重点产业集群和中小企业开展数字转型试点,在全区范围征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引导和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产业集群和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围绕我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征集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三方云平台、软件和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网络改造升级、人工智能集成、数据集成解决方案、安全生产监管、数字孪生集成、成熟度评估、标识解析、数字化转型人才培训、数字化转型贯标、工业互联网评测、规划咨询及其网络安全等方向服务商。

二、申报要求

(一)在南康区内登记注册、纳税,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或获得总部授权的在赣分支机构),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好的社会信用,未被相关部门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二)能准确理解运用《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工信厅企业〔2022〕32号)《江西省制造业数字化综合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的通知》(赣工强省小组办字企业〔2023〕13号)等标准,为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服务;(三)技术团队健全稳定,专业服务能力强,拥有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技术人员或数字化专员,具有较强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实施能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具备完善的售前和售后服务能力;(四)熟悉我区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能为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提供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数字化能力评估等数字化转型服务(需提供服务案例证明);(五)在南康长期入驻且有3人以上专业化服务人员,至少提供2个以上成功的示范案例(项目或案例获评国家、省级称号的优先),并愿意参与南康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活动和工作;(六)已获评市级及以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上云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予以优先遴选。

三、支持方式

对入选数字化转型服务商,采取以下方式进行支持:

(一)统一向社会公布和推介,支持参与我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数字化转型诊断、数字化转型培训等,并择优推荐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

(二)推荐参加我区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项目,在数字化转型对接活动中予以重点推介;支持入选单位的优秀合作伙伴落户南康,完善本地化服务支撑能力。

(三)对于入选的本地单位,加强培育发展工作,组织开展人员培训、产品推介、资源对接、宣传展示等活动,提升其服务能力。优先推荐申报市级、省级、国家数字化转型相关试点示范(服务商)。

(四)对于入选的本地单位,支持参与全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项目服务,对服务业绩突出且符合相关政策的予以优先支持。

四、申报流程

(一)自主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自愿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二)择优遴选。按照有关规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拟入选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名单;(三)网上公示。对拟入选的制造业数字化服务商,通过区工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四)动态管理。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库实行动态管理,将根据服务商服务情况不定期调整。

五、相关要求

(一)请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于2月7日前将申报材料(A4纸胶装盖章版,一式两份)、推荐文件及汇总表(附件2)(同步报送申报材料、推荐文件、汇总表电子可编辑版及盖章PDF版)报送至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区工信局对区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资源池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一次,并评选一批区级优秀数字化转型服务商。

(三)对在服务中弄虚作假、质量低劣、不正当竞争造成恶劣影响的,区工信局核实后取消其资格。

联系人:郭永东

联系电话:0797-6621190

办公地址:南康区金融服务中心3号楼905办公室

电子邮箱:jmw516@126.com

六、附件下载


赣州市南康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申报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