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南康区:主动审批优服务,营商环境再提升

南康区:主动审批优服务,营商环境再提升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06 10:21: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两会”精神,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全区“八大行动”工程建设项目落地见效,2月6日上午,南康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区“八大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主动审批服务工作推进会。区“八大行动”办、区项目推进中心、主动审批服务专班人员和项目建设单位联络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甲生主持。


春节旅行指南会上,区工改办传达学习了市工改办《关于在“八大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主动审批服务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我区“八大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主动审批服务工作进行了布署,通报了第一批列入主动审批服务的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为每一个项目制定审批服务个性化方案。

会议指出,各审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动审批服务工作,要选派优秀的业务骨干充实专班队伍,确保主动审批力量有保障。各专班人员要树牢项目建设审批“一条链”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互相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审批提速有保障。各项目建设单位联络员要主动靠前,积极支持配合,为项目报建节约时间成本,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开展“八大行动”工程建设项目主动审批服务工作,是落实“要素保障突破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全区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速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务实勤政,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真正体现。各审批部门要充分发挥审批优势,提升审批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提前指导解民忧、用心帮办暖人心。

会议要求,区工改办下一步要联合区“八大行动”办和项目推进中心,梳理项目审批需求,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更新主动审批服务重点项目清单,做到主动审批全覆盖,着力解决项目审批全流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有效打通服务重点项目“最后一公里”,助推全区“八大行动”工程建设项目早落地见实效。

最后,区项目推进中心对2024年全区“八大行动”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解读,专班人员和项目联络员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