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预算

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3 19:06:00

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是区政主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区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区属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四)组织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五)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六)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七)履行区委规定的企业党的建设方面的职责。

(八)负责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文化企业)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报告的起草和报告的具体工作。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草拟、报批、制定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九)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推进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牵头制定区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备标准,承担全区行政事业类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资产评估管理有关工作。

(十)负责所属国有出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单位设立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人秘股、业务股。

本单位编制人数小计1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6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0人,自收自支编制人数0人。本单位实有人数小计14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4人,行政在职人数5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0人,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数9人。离休人数0人,退休人数1人,退职人数0人,遗属人数0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24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699.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1.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南康区国资办与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账务合并,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预算合并到南康区国资办。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4.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6.51万元;其他收入2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88.39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699.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1.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南康区国资办与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账务合并,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预算合并到南康区国资办。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3.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36.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7.9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3.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万元,资本性支出30.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295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677.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3.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0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1.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1.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7.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11万元;资本性支出3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2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88.39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404.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6.5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南康区国资办与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账务合并,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预算合并到南康区国资办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82.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3.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4.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41.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3.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万元,资本性支出30.5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8.1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4.12万元,增长101%,主要原因:1、2024年南康区财政提高公用经费标准至年人均2万元。2、南康区国资办与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账务合并,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编内人员数量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0.5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辆,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2024年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本部门本年度未安排项目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9.25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9.25万元,较上年无变动,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未保留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